我校举行2022级“一年级工程”项目化立项评审会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69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立德树人工作成效,1110日上午,2022级“一年级工程”项目化立项评审会在师生活动中心110举行。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部分辅导员参加会议。

一年级工程项目化工作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和积淀,已经成为我校学生工作的品牌项目。今年,各学院深入分析新生心理特点和实际需求,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围绕大学新生适应性教育、学风建设、专业引领、幸福观、爱情观等方向进行项目申报,共申报16个项目。为提升项目审评实效,促进学院之间的学习交流,学生处采取了公开答辩方式,由项目负责人以PPT形式作5分钟的汇报,重点阐述该项目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创新点、实施方案、成果形式等,评委进行提问。经过评审,有6个项目获批重点项目,2个项目获批创新项目,8个项目获批一般项目。

学生处张焰处长对评审会进行总结。她对16个申报项目予以高度肯定,指出项目针对性强、创新点鲜明,具有可操作性和实践性,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继续完善,形成更多更好的学生工作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