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征信知识讲座暨诚信还贷培训会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2352

    为加强国家助学贷款风险防范,增强贷款毕业生的重信守诺意识523日,学联合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7年征信知识讲座暨诚信还贷培训会”,全校200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罗骑峰分享了自己参加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经历“人无信而不立”激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做到诚实守信,敢于承担责任。在他的带领下,全体贷款毕业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客户经理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毕业后的还款流程、还款期限、还款延期等问题,并结合案例对可能造成违约的几种情况及后果进行了重点说明,提醒学生毕业后按时还本付息,维持良好信用记录学生处副处长刘妙龄作了总结讲话

    多年来,我校一直认真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校资助中心主动加强与国开行的沟通,积极配合省资助中心和各地资助中心做好材料审核贷前准备和贷后管理工作长期保持与贷款学生家庭的联系,提醒、指导贷款学生按时还贷,争取拖欠还贷率降到最低。

    10年来我校为13950名大学生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金额8930.51万元。我校还贷率一直保持在全省高校前十。今年我校将按照2017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相关要求,将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与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紧密结合,及时向每一位贷款毕业生发放学校印制的《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指南》和《还款提醒卡》,同时通过主题班会、微博、微信、QQ、毕业征文等途径及时有效地将有关政策通知到学生,指导学生按约履行助学贷款合同,将诚信教育内化为大学生的自觉行动,帮助学建立良好的个人诚信观念(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