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为我校辅导员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671


3月8日上午,我校在师生活动中心301综合报告厅开展全体辅导员学习日活动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应邀为我校专职辅导员作《高校学风建设的思考与探索——以武汉大学为例》专题讲座,副校长张红星、学工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李勤部长的报告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首先他从发展环境面临新形势、高等教育面临新任务、教育对象面临新需求角度指出了新时期辅导员队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然后针对学风建设的瓶颈与困囿,他提出“以生为本”理念需要再强化、“三全育人”格局需要再提升、“过程管理”体系需要再细致、“教育活动”载体需要再激活;紧接着,李勤部长分享了武汉大学学风建设的六大举措组织体系稳学风建章立制臻学风文化沁润育学风严管促律正学风三全育人促学风榜样示范领学风);最后,李勤部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提出了辅导员“新六艺”,期望辅导员老师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李勤部长的报告既有理论上的深层次引领,又有实践上的多角度指导,对于辅导员组织本科生的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江汉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江城主任现场进行《甲型H1N1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解读培训,让老师们充分了解了甲型H1N1流行性感冒临床表现、诊断与治疗,为做好高校师生的流感预防工作奠定了基础

我校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每月通过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