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绘聚淮剧艺术风采 ——美术学院“粲焕江城”美术作品展顺利开幕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850

2023年3月2日,由江汉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粲焕江城——淮剧题材美术作品展”于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绪军,副院长马杰,副教授李纯、副教授杨巍出席展览开幕式,并为获奖颁发证书。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50余幅,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插画、书法、综合材料、装置艺术等艺术品类不仅向公众展现了当代美术与古代戏剧结合的新风貌,也呈现出不同艺术元素良好的互溶性,以及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

泰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翟亚杰先生向本次展览的成功开幕发来贺词,并给出了极高的评价:“祝贺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成功举办‘粲焕江城——淮剧题材美术作品展’,关于淮剧与当代美术创作之间的交流为淮剧艺术的传播提供了崭新的思路,这一类的沟通交流对于传统淮剧的传播与弘扬、对于当代美术创作题材等方面的创新都有极大的利好,希望这一类型的沟通交流可以带动一批年轻人热爱传统戏剧、热爱传统文化,也希望可以激发当代美术创作者的创作灵感与激情。”

展览期间,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后期,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将继续优化此类活动的组织安排, 引导学生们在艺术创作中绽放更多的灵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