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教育学院联合举办树木养护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83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为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同学们参与校园绿化建设,同时培养同学们的劳动精神让他们在劳作中感受劳动之美后勤集团教育学院于3月10日中午在J04教学楼A区绿化片区共同举办了“春风十里,正‘植’有你”为主题的树木养护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项向阳办公室主任米国伟,教育学院邹茸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的学生认真观摩学习了绿化师傅们的专业操作依照要求对指定养护区进行树木护养,给树木进行除草、松土等养护工作。纵然劳动过程艰辛、工作量大,但大家在劳动中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感受到为共建美丽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自豪

“校园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校园的青山绿水、教室的窗明几净、良好的育人环境,要靠在校的每个师生共同维护。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引起同学们对校园生活环境的重视激发学生的爱校护园的意识又使大家到了劳动的艰辛养成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习惯。

据悉,后勤集团、教育学院将在后期继续联合举办树木养护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并给每个年级划定绿化区域,让学生们肩负起共同构建美好环境的责任,自觉树立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价值的意识为建设健康、舒适、干净的校园生活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后勤集团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