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活动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569

人间仲春,四月芳菲。4月10日清晨,学工部、保卫部和人工智能学院共同在英才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活动。相关部门、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人工智能学院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活动。

7点整,随着国旗仪仗队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用目光追随五星红旗在熠熠晨光中冉冉升起。

活动中,2019级学生代表杜雨桐2020级学生代表熊婧宜、2022级学生代表杨佳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杜雨桐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讲述了她即将从事无人机研究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国家安全建设的伟大事业中;熊婧宜同学作为优秀团干的典范,与大家分享了集体协作的团结力量,阐述了国家稳定要靠人民合力的时代主张;杨佳同学号召大家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为国家的和谐安定发挥自己的作用、贡献自身的微光。

最后人工智能学院李莎副书记发言,勉励全体学子珍惜学习时光,胸怀高远志向,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初心,用辛勤耕耘实现报国理想。

国旗冉冉升起,青春飞扬激荡。今天,我们致敬五星红旗,与国旗一同升起的,还有我们对新时代的无限憧憬,对国家繁荣稳定的无限向往。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在这最好的时代中,更应勤学掌握技能,苦练习得本领,自觉增强国家安全观念意识,切实履行国家安全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