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了“青春力量”之新媒体方向职业分享会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982

为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开阔学生就业视野2023427日,设计学院举办了“青春力量”新媒体方向职业分享会2017届毕业生陈龙作为嘉宾进行经验分享100多名低年级学生挤爆分享现场

陈龙,艺名:克隆人CLON是一位有着多重身份的音乐人曾担任2022爱奇艺原创音乐综艺节目《中国说唱巅峰对决》哈评人第二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总决赛暨王者荣耀合作仪式开幕表演嘉宾,并创作歌曲《数字冰雪》创作并演唱抗击新冠疫情主题院线电影《勇敢的你》中插曲《大武汉》拥有20W+粉丝的网红,是大家口中亲切的“武汉猴子”。

“我在大学学到了什么——是审美!”陈龙分享的第一个主题发人深省,也引人入胜。他说到,在当下这个大家能力相当、视野平衡的时代,审美就成了一种不可多得的潜在实力虽然自己现在没有从事平面设计相关工作,但是读书时打下的“审美”基础,使他受益至今。他劝诫学弟学妹们,学业之路是当下最好的“路”。“江大真的很包容”,说起这句话,陈龙一脸感激,学校给了他施展的平台,大学期间参加社团活动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点,并将自己职业规划的点连成了如今职业发展的线。因此,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勇敢突破自我,多多社交,在更广阔的天地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追梦空间。

 

 “新媒体是什么?”陈龙用在这个行业摸索多年的经验,从“‘网红’的真实生活”“如何定位自己?”“玩哪个平台?”“如何运营账号?”等,向大家解读了新媒体行业背后的真实世界,解析了新媒体创业的成长路径和运营方式,展示了与大众认知有所不同的“新媒体文化”与“网红文化”,鼓励同学们在完成学业之余,关掉网络游戏,走出宿舍,大胆尝试。以兴趣点为原点,不断拓宽生活半径,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围绕在陈龙学长的身边,请教运营新媒体方面的专业问题。大家表示今天的分享受益颇多,认识到要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认真思考未来之路并付诸实践,也认识到创业不是一时兴起、满腔热情,而是要脚踏实地、学习磨砺。

真的太有意思了,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分享会青春力量系列分享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