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强在2017年“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3524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在全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要求落实整改,力争为2017年的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之际,今天,我们又一次迎来了江汉大学“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暨迎新晚会,再次见证部分榜样登上领奖台。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舞台,这是一场青春绽放的盛会。今年我校有5000余名学生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和校级各类奖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我们的老师为全校学生的成长成才付出了大量心血核汗水,今晚将表彰的“十佳班主任” “十佳辅导员”就是其中的代表。借此机会,我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汉大学的团市委、市教育局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取得了良好成绩,赢得了社会同行的高度好评。2017年,我校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出台实施意见;开展 “榜样的力量”“感动江大人物”“新青年下乡”“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过程中形成了较为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再次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主题教育活动获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能没有榜样。榜样是标杆,指引方向;榜样是明灯,驱散迷雾;榜样是火炬,激励斗志;榜样是春风,传播温暖。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影响无处不在,“榜样的力量”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已成为江大的校园文化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有很大的影响。我们要将这一活动向深度拓展,向广度延伸,形成更大的正能量,为学校内涵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同学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榜样就在眼前,人生出彩的舞台正在搭建。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再过两天,我们将迎来2018年。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之年,国家将乘势而上,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江大也将推进各项改革,加强内涵发展,对内激发活力,对外争取资源,为服务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大武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嘉宾、各位老师、同学和家长朋友们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