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举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2785

江汉大学举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力度,按照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201号)要求,元月11日下午在师生活动中心110会议室举行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

   此次学校聘任的38名大使,均为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聘任仪式上,法学院的杜晚晴同学宣读了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人文学院的邓燕同学宣读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倡议书,号召全体大使担起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在党和国家,以及全社会的资助与关怀下,永远自强不息,扬帆逐梦;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熊泽洋同学代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表态,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在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为他们送上政策,传递关怀和温暖,为他们排忧解难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学生处副处长刘妙龄为这些同学颁发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书。

随后学生处副处长刘妙龄就聘任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做了介绍并提出希望。她指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学生资助宣传形式的创新,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的重要体现。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让更多寒门学子享有接受高等教育,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是党和国家实施教育脱贫的重要手段,也是彰显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的重要手段。学校聘任38名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既是光荣,更是责任。希望受聘学生充分发挥岗位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受益者,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自励自强,在国家资助政策下不断取得进步;做一名优秀的传播者,让更多同学和家长了解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能够在遇到困难时及时获得资助;做一名卓越的践行者,积极传播正能量,发挥自身作用,闪耀光芒,带动身边同学共同成长成才。

最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易赛娇老师对选聘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进行了培训。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各项资助举措,鼓励学生主动学习、充分理解资助政策,为做好资助宣传打实基础,对各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就聘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     

聘任国奖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学生资助宣传形式的一项重大创新,既有利于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也有利于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接下来的寒假期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将回到自己家乡开展活动,更多宣传活动后续也将陆续展开。

学生处

201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