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干部师生热议“两会”闭幕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2270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15日和320日在北京顺利闭幕。我校干部师生通过集体集中和自行观看直播等方式认真观看了闭幕会,并就“两会”闭幕进行了热议。干部师生对两会提出的宪法修订、机构改革、换届选举等内容高度认同并坚决拥护,大家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连庆表示,随着全国两会的胜利闭幕,中国又一轮新时代的征程随之开始了。这次两会是一次振奋人心的会议,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发展的丰硕成果,更描绘了中国今后美好的蓝图。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时不我待,站在新时代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姿态,持之以恒,积极作为,抓住春天万象更新的好时光,乘“两会”春风,开拓进取,扎实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程烜表示,今年“两会”讨论的热点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共青团作为连接校党委和广大青年团员的桥梁,在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积极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打造作风扎实、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共青团组织,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三化”大武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教师阮裕表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了习近平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他一直与人民站在一起,他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掌舵人。今年的两会既有高度,又有温度还有深度,从高要求、高标准出发为我们绘制了宏伟的蓝图;从民意出发、关心群众疾苦,使得每一份表决都有了人民的温度。深入群众、深入问题、深化改革,使得此次会议具有时代的深度。

    校关工委委员、退休老党员蓝耿忠同志表示,此次两会既肯定过去,更期许未来。离退休老同志要用自己榜样的力量来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养成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根发芽;激励新一代共产党人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使之成为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必能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力量。

    17级化学环境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李鹏华谈到,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闭幕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非常鼓舞和振奋人心。风清气正,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心、军心、民心同频共振,攥指成拳,才能激浊扬清,让歪风邪气无处遁形。昂首阔步于新时代,任何时候,团结奋斗都应是主旋律;为了一个更美好的中国,任何时候,你我都不是局外人。

    教育学院15级教育学专业学生彭永娅认为,青春当怀家国梦,习近平总书记说“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国家的政策制度更加完善健全,人民的生活将更加美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义务。愿将激昂青春梦融入新时代伟大中国梦,奉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16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闫亚冰认为,两会的精神在于加强与民意相结合,与群众密切联系。从而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解决当今社会矛盾。我们必须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不管在什么职位,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干,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习工作的动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商学院15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郭清表示,新时代的发展与变化浓缩在政府工作报告的字里行间中。作为一名大学生,切实体会到了报告中对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迫切,教育育人,教育兴邦,我们应该努力奋斗,打造特色的“中国智造”强国,实现中国梦!(宣传部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