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雷锋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131

     411日、12日,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政委、雷锋生前战友冷宽中将、雷锋生前最亲密的战友乔安山、第五任雷锋班班长杨东顺、全国雷锋收藏联谊会会长董兴喜、金华雷锋文化馆馆长曹荣安等先后来校,与我校师生共话雷锋精神,掀起了2018年“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雷锋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高潮。

    411日下午,冷宽中将来到化环学院报告厅,为百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学雷锋做种子扬精神”的报告。校党委书记李强、副校长张英、学生处、团委、化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会前,李强书记与冷宽将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冷宽将军就“与雷锋的知遇、眼中的雷锋、新时代雷锋精神”三个方面向我校师生介绍雷锋、传递雷锋精神。他生动描述了刚入伍时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雷锋,介绍了雷锋留下的“十件宝”:毛泽东选集,冲锋枪,手榴弹, 13号汽车,雨衣,红领巾,节约箱,理发工具,针线包,挎包等。这“十件宝”,被视为为雷锋精神的载体,成为我们的宝贵财富。冷宽将军谈到,雷锋是一个非常阳光、事业成功、助人为乐的人。最让冷宽将军难忘的是雷锋的乐观。雷锋七岁成了孤儿,但儿时的磨难并未改变雷锋乐观的天性。从入伍到最后不幸牺牲,在冷宽将军脑中的雷锋永远都有一张微笑的脸。

   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征程中,雷锋精神也不断变化。冷宽将军告诉大家:学习雷锋精神就是为了激发社会正能量从而实现中国梦,就是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学雷锋常态化,做有理想、有本事、有担当的青年。

   12日下午,乔安山、杨东顺、董兴喜、曹荣安等同志来到师生活动中心101室,参加了我校第四期“新青年讲坛”活动。

   张英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的总体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要求同学们领悟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以雷锋精神为航标,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身本领,勇于责任担当,争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活动中,雷锋精神研究会社团负责人向与会师生介绍了社团工作,并向大家发出了“学思践悟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倡议。6位学生代表以演讲的方式,向与会嘉宾讲述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的体会与感受。杨东顺班长对同学们的精彩演讲进行了点评,并呼吁当代大学生要着眼当下,学习知识才干,为祖国奉献自己。

   活动最后,乔安山同志寄语本次活动。他指出:“雷锋精神就是大爱、博爱、立足本职、做好点滴!青年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要身怀对祖国的热爱,将发扬雷锋精神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对我校浓厚的学雷锋校园氛围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学校能继续深入推进雷锋精神进校园工作。

    “雷锋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让我校师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新的认识,深化了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相关部门、学院将进一步形成合力,推动我校雷锋精神进校园工作更上新台阶。

(学生处  校团委  化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