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齐心协力展风采 互助和谐创未来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178

为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促使商学院青年大学生更好地沟通交流、合作共进,商学院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18419日下午四点整,在JO1A501教室开展了以“沟通你我,团结协作”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商学院辅导员李佩老师以及2017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采取游戏的形式,旨在让同学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感受到集体归属感,意识到自身作为团队一份子的重要性。为了缓解同学们紧张不安的情绪,活动首先从破冰环节“松鼠与大树”开始,同学们需要随机分成若干个小组,在老师的指导下互相配合完成指令。该游戏在充分调动同学们热情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初步认识到团队协作需要个人与身边同学的紧密配合。接着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解手链”的游戏。在该环节,大家齐心协力,在阵阵欢笑声中总结出经验,学会观察了解他人,用心倾听。最后游戏“你画我猜”将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摆出各式各样有趣的姿势。老师总结出获得第一名同学的诀窍--用最简单的手势表达出的意思更容易让人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个多小时的团辅轻松有趣,也让她们体悟到一些与人沟通的方法与技巧。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通过简单轻松的游戏让同学们认识到人际交往中团队意识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认知自我,习得一些有效沟通的方式方法,逐步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同时活动中同学们完成目标任务,也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提升自我心理健康素质,以助力青年大学生健康心理的成长。据了解,广受青年学生喜爱的“人际交往”长程心理团体辅导,也于420日晚在北18二楼启动,来自学院151617级部分同学将进行连续性8次团体心理辅导。有同学表示“长程团辅氛围好,在这里找到了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