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湖北省第十四届“江城之星”心理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327

422日,湖北省第十四届“江城之星”心理知识竞赛在江汉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主办,江汉大学教育学院NAME心理学社承办。邀请了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们及东方明见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彭呈方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湖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商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来自武汉市内各兄弟高校共计25参赛队伍,比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紧张而热烈。

本次心理知识竞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采用积分制。第一轮为常规答题环节,主要考察选手对基础心理知识的掌握情况;第二轮是拓展题作答,本轮考察学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第三轮为情景题作答环节,针对案例进行分析,着重考察选手的综合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各高校间经过三轮的精彩比拼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勇夺为本次大赛的冠军,湖北大学和武汉体育学院并列第二,中南民族大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及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获得第三。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心理知识的普及率,也提高了大学生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正如大赛评委董华老师寄语:“心理学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科,专业学子应该在实践中检验真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时我们也要不断激发自身能力,拥有更强大、更坚韧的心理力量,拥抱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