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志愿服务深入实践 助力农村建设发展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4-30浏览次数:1257

为了帮助当代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激励大学生采取实际行动诠释劳动精神,江汉大学商学院积极的响应“2018新青年下乡再出发”的号召,于“五一”小长假期间组织29名志愿者赴黄陂区云雾山景区参与为期三天的 “新青年下乡”活动。

429日早上六点,同学们统一从江汉大学出发前往云雾山景区。到达景区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同学们被分配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为前来游玩的游客提供志愿服务。“五一”期间,云雾山景区的客流量达到历史高峰,日流量超过3万余人次,志愿者们累计服务千余小时,为近十万名游客带去了便利。云雾山的天气变化多端,白天酷热难耐,夜间山顶温度较低,时而风雨交加,无论在何种天气下,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岗位,耐心的为每一位咨询的游客提供帮助,答疑解惑,引导游客有秩序、文明地排队进入景区,努力维持景区秩序,维护景区良好的观景环境,引导游客共同打造和谐有序的景区氛围。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志愿活动增强了他们守护武汉生态文明的责任感与荣誉感,感到收获颇丰。

此次新青年下乡活动通过实践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有利于推动当代青年大学生走出象牙塔,将专业知识与农村旅游资源开发相结合,发扬志愿精神,从实践中深入了解武汉这座城市;从而做到认同武汉,热爱武汉,扎根武汉,建设武汉,带动乡村建设,助力黄陂区旅游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