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互联网+”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331

201853日,教育学院邀请光谷“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雷建平、光谷“互联网+”办公室主任李猷、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闵秋莎三位优秀校友回校举办“积累 坚持 突破——互联网时代下择业新视野”校友讲坛。讲座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老师主持,教育学院2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雷建平是教育学院2007届教育技术专业校友,他首先发言,通过分享自己在互联网媒体工作及创业的经历,鼓励大家在“互联网+”时代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作为一个自媒体创业者,也为当下的自媒体行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一个优秀的自媒体人需要具备五个要素:第一,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有积累,且精通于一个领域;第二,要持之以恒的做一件事情;第三,要善于抓住热点;第四,要搭建优质的人脉关系;第五,培养读者预期,并重视社交传播。对于学弟学妹们,他希望大家持之以恒,获取更大价值。紧接着,李猷为大家分享了他丰富的工作经历和独特感悟,为大家讲解了光谷是如何从零开始成为国际化的“互联网之都”和“第二总部”,这一切都离不开累积资源和厚积薄发的耕耘。他表示将组织一批优秀的互联网企业来江大招聘,为大家未来的发展提供平台。闵秋莎最后发言,她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是如何从一名江大学子成长为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她强调大学生培养科研能力的重要性,科研能力能提高学生的竞争力,强大的科研能力能保证大家在“互联网+”时代立于不败之地。“互联网+”系列讲座在师生们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获益匪浅。

此次校友讲坛,是教育学院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及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一个缩影,也是学院校友工作的新成绩,体现了优秀校友对母校的一片深情。希望教育学院莘莘学子能以他们为榜样,提升自己,努力拼搏,书写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