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齐聚江大 共讨未来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5-06浏览次数:1282

201855日正值青年节之际,江汉大学雷锋精神研究会诚邀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大学生资助中心、武汉工程大学许志伟志愿服务队、武汉大学小亭志愿者协会、江汉大学西部支教协会、江汉大学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江汉大学舒语手语协会、江汉大学hand in hand手语协会、江汉大学Angel健康促进协会八个社团在化环学院报告厅展开了第一届志愿服务类社团交流会。

通过江汉大学雷锋精神研究会的各会长、部长、干事的精心准备,江汉大学第一届志愿服务类社团交流会在下午准时举行,在江汉大学化环学院团委副书记冯圆的致辞下,本次交流会正式展开。由各个社团派出的代表上台进行社团的介绍和对事先征集的问题发表本社团对相应的问题的看法及解决方案,各发言人都有着较为精辟与深刻的见解。为了更进一步促进各个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使社会中志愿服务类的活动发展方式更加多样与长远,本次交流会将八个社团以小组的形式进行讨论,一起商讨解决剩余在社团发展中所遇到或面临的问题,最终派出一名代表向所有社团共享劳动成果,这些问题不仅仅是代表着各社团的困扰与疑惑,更是现如今社会志愿服务类活动的通病,通过本次的交流各社团都以有思想、有志向的青年身份为累积在社会中的问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的成功达到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随后主办方江汉大学雷锋精神研究会会长宋冰冰进行了本次交流会的总结并代表本社团对于各方面的问题的看法。在交流结束后,江汉大学雷锋精神研究会与武汉大学小亭志愿者协会、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两院资助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进行合影留念,最后由雷锋精神研究会代表团送其出校,本次交流会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的交流会将成为雷锋精神研究会的里程碑,本次会议不仅联合商讨了各社团所面临和担心的问题,各代表都发表了较为深刻的演讲并达成了共识,各位干事也观摩到了更深层次的思想,起到了良好的培养作用。本次交流会还达到了本会“向外发展”的目标,对外签署了长达五年的合作协议,为未来长远的发展奠下了基石,同时也与其他高校结下了深刻的友谊,扩大了以后的活动对象与范围,对于社会而言,这是一群有着社会责任担当的青年对社会现状问题进行深刻的刨析,为未来社会制度的完善尽一份绵薄之力,日积月累后,滴水汇成江海,每个人的思想将会熠熠生辉。总言之,这是一场社团交流会,是一场各高校交流会,更是一群优秀大学生思想的交流会,这不仅象征着当代大学生思想素质的提升同时也象征着现代青年对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共识,继承现代中国社会主义的思想,在未来将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