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班级因我更精彩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429

为了拉近彼此的心灵距离,增加班级的凝聚力,数计学院17级计算机1班,联合心理健康中心、糖果心理,在201856日晚自习开展了一次关于班级凝聚力的团体活动。

首先,在糖果心理社团负责人的指导下,同学们自由围成一个圆圈,体验一个名为“大树与松鼠”的团体游戏。通过场景的模拟,同学们扮演不同的角色,在环境不断改变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地重新回归团体。活动巧妙地运用游戏的形式,引导着学生理解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并懂得集体与集体精神的重要性。

随后开展的“心有千千结”和“心有灵犀”团体游戏,同样生动活泼、妙趣横生,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寓教于乐,形式多样新颖,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认识集体、认识自我的平台与空间。

明晰自我定位、学会分享合作,是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组成部分,同样也是数计学院“一年级工程”的重要命题,以希让学生于集体中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懂得合作与分享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