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学习习主席的青年说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419

2018年五四青年节之际,同时也是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的校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这特殊的时刻,数计学院数学171团支部于201856日晚自习期间,在J04B204开展了“学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重温五四精神,继承时代责任。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同学们跟随主持人一起追忆了五四运动这一永载史册的伟大事件。在内忧外患的局势中,北大学子有思想、有担当、敢作为,不仅在当时掀起了新文化广流传、社风思想大变革的潮流,更深刻地影响着当代青年。

随后,同学们就习近平青年说展开了学习。大家一起深情诵读、学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生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作为终身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将“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视为应有的人生姿态和行进道路。

最后,所有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重温了誓言中的句句诤言,昔日入团的情景历历在目,更明白今后道路的任重道远。

牢记领袖嘱托,不忘初心,创怀一颗积极进取之心,方能在漫漫长路的摸索和探寻中,始终将坚定的信念与崇高的理想作为指路明灯,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