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征信知识讲座暨诚信还贷培训会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504

 

 

为加强国家助学贷款风险防范,增强贷款毕业生的重信守诺意识529日,学校在师生活动中心110举办2018年征信知识讲座暨诚信还贷培训会”,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赵兴、副部长刘妙龄、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全校余名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甘来主持。

首先,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甘来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通过贷款人数、办理金额以及还款率等数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在落实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这一惠民政策中所做出的努力。随后,校学工部部长赵兴就我校此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同学们强调了个人诚信的重要性。他说,2012年开始,我校一直坚持开展生源地贷款的办理工作和诚信教育活动,这是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也是履职尽责的体现。同时,对每一名受助学生而言,你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党和国家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也从中体现。我校优良的还款情况离不开每一名毕业学子的诚信意识,你们作为受惠的学子要讲诚信,懂感恩,这就是做人的本份,也是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培训会上,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甘来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毕业后的还款流程、还款期限、还款延期等问题,并结合案例对可能造成违约的几种情况及后果进行了重点说明,提醒学生毕业后按时还本付息,维持良好信用记录

  

2007来,我校一直认真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校资助中心主动加强与国开行的沟通,积极配合省资助中心和各地资助中心做好材料审核、贷前准备和贷后管理工作,长期保持与贷款学生家庭的联系,提醒、指导贷款学生按时还贷,争取将逾期还贷率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