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深入社会实践 释放青春激情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554

65日中午12:30,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学院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暨新青年下乡动员大会”,学院团委书记周瑶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

参加本次大会的同学来自各个年级的主要班委,会议伊始,周瑶老师要求同学们首先要明确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暑期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接着周瑶老师对如何做好暑期实践活动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第一,积极借鉴其他高校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做好准备工作;第二、多多咨询、借鉴学长学姐的实践方法和经验;第三、跟随社会热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力所能及的实践活动;第四,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支撑,为开展的专业实践提供有效的指导。随后周瑶老师就暑期社会实践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建议同学们的实践内容最好能在契合国家大政方针前提下,结合自身的专业展开,突出强调了要具有创新意识,将调研成果和论文选题等进一步结合,争取做深做细,从暑期实践中获得自身的成长、专业的提升,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化环学院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和新青年下乡活动,号召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爱心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也促进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暑期社会实践对于个人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增长的重要性。相信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中,同学们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