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汇谋之星模拟面试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543

 教育学院一年级工程项目“大学新生职业软实力意识构建与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汇谋之星”模拟面试大赛历经简历筛选、笔试考核、初轮面试,终于迎来了总决赛。528日晚,江汉大学教育学院、江汉大学DNA人力资源社及前程无忧联合举办了第十届“汇谋之星”模拟面试大赛总决赛。活动邀请前程无忧资深人力资源师陈鹏,教育学院郑莉娟老师、冯舸老师,人文学院阮裕老师,物信学院喻方辉老师担任评委,教育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现场观摩了比赛。

    此次大赛,通过前期多轮角逐,来自不同学院的6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分为VCR展示&自我介绍、情景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和压力面试四个环节。选手们通过视频短片和现场展示,向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介绍了任职经历、应聘技能。在情景模拟环节,选手们各显身手,现场模拟处理面试中容易出现的棘手情况。随后的无领导小组面试中,选手们思维活跃,她们各抒己见、紧密配合,展现了江大学子的风采。最后的压力面试是比赛中最激动人心的环节,这一环节评委用提问的方式,犀利地指出各个选手的缺陷,考验了选手的抗压能力、基本素养和求职技巧。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教育学院陆文静荣获大赛第一名。赛后,前程无忧金牌讲师陈鹏老师针对选手们的表现从个人到全体、从整体到细节、从形式到内容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他建议大学生提前制定职业规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并以此为出发点,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理论、关注前沿知识、考取相应证书、增加实习经验。

    据悉,“汇谋之星”模拟面试大赛已连续举办十届,是教育学院的一项重要的育人活动,今年教育学院通过“一年级工程”项目化,在大一年级推广,除了锻炼同学们的求职技巧外,还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大家转变观念,将自身定位为未来社会职业人;也希望不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在场观众,都能从中受益,打造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