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激烈辩论 友谊赛场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500

 教育学院一年级工程“高校新生干部领导力提升机制探索与实践”目前已进入实践阶段,各学生组织结合自身特色开展相关活动,丰富业余生活。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干部组织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529日晚,江汉大学教育学院辩论队邀请校辩论队为部分学生开展辩论培训,并举行了一场辩论友谊赛。

    校辩论队成员个个身经百战,临场经验丰富,他们详细讲解了辩论的细节,并观看了教院辩论队之前的比赛视频,指出辩手们在比赛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现身说法,从多个方面讲解了辩论中需要注意的要点,我院辩手们获益匪浅。随后,双方趁热打铁,开展一场激烈辩论友谊赛。辩论双方探讨的辩题是学生时代,人格和人缘哪一个更重要。教育学院正方代表队向我们解释了人格为何更加重要,校辩论队据理力争说明人缘的影响力更大。双方辩友你来我往、妙语连珠,逻辑思维井井有条。赛后,大家对自己在辩论中的表现做了认真而详细的分析,指出比赛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在今后的辩论中不断完善!

 此次辩论交流赛,不仅仅展示了教院辩论队同学的风貌,也是对其新生干部自我管理与实践的一次探索,作为学生组织,他们需要考虑如何让自己的队员们在组织里能够真正收获技能,收获快乐。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促进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