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借得江大千斛水 研为翰墨颂师恩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507

65日晚,化环学院邀请2014级优秀学生代表程欢为17级学生分享在江大求学的心路历程。程欢家境清贫,但她凭借自己优异的成绩先后荣获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军训优秀学员等多项荣誉,并参与发表中文核心论文3篇,SCI论文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程欢通过自己的切身经验以“感恩和坚持”为关键词分享了对大学的感悟,回首四年大学生涯,她感恩自己在江大遇到的所有认真负责的老师,每一次的进步,都是与老师的培养和团队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常怀感恩之心,使她即使面对家境的不如意也以一种包容的心态积极向上,坚强地面对人生;对于自己目前所取得的学业硕果,她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取得成绩的“秘籍” - 坚持,坚持的信念支撑了她克服科研时的小困难,也让唯有坚持指引她在学术的道路上不断深造。分享会后期,程欢对于在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在校时抓紧时间享受读书,潜心科研,今天我以江大为荣,明天江大以我为傲!

借得江大千斛水,研为翰墨颂师恩。程欢同学展现的正是当代大学生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化环学子可以借鉴优秀学姐的经验,继往开来,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