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助力四水共治 打造美丽车都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1582

酷暑骄阳,挡不住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和和激情。628日上午,团区委带领“志愿者巡河小分队”开展6月份的例行巡河工作。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的30名学生以及一名专业教授在团区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马影河军山街段进行巡查和水质测试,在炎热的天气用自身的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倡导大家保护长江水系,助力“四水共治”,打好环保攻坚战。 

团区委从一月份开始,组织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湖北国资学院环境与工程学院等高校青年志愿者们组成"志愿者巡河"小分队,建立"青春护水驿站",每月定期巡河,检测水质,通过收集河道相关信息、查找河道污染源等方式,为相关部门治理河湖提供实证参考。

早上9点,一行人准时集合,沿河进行巡察,清理河岸边缘垃圾。刘教授带领学生来到马影河大桥,在桥上采水采样。现场监测溶解氧DO、总盐度TDSPH值、氧化还原电位ORP等数据记录下来,并将水样带回校实验室分析项目CODBOD5、氨氮、TP等数据,将实验课堂真正搬到了校外实战场。随后大家又到滩头河大桥等几个点采水采样,对水质进行全面勘察。  

围绕“大湖+”“四水共治”、“保护母亲河”等中心工作,团区委充分整合高校大学生,环保志愿者骨干等资源优势,建立大学生治水志愿服务队,担任“民间河长”,常态化开展河湖巡护监测,河道清理,课题调研等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投身长江生态大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美丽车都、绿色家园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