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2689

“诚信于人,感恩于心,励志于行”
                         ——我校2018年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构建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体系,弘扬诚信理念,促使学生将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自身责任感,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诚信于人,感恩于心,励志于行”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月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诚信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引导学生牢记父母养育之恩、老师教诲之道和社会关爱之情,正确把握和珍惜大学生活,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办诚信事,争当自信、自立、自强的当代大学生,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家庭和社会。通过开展“诚信于人,助力启航” 诚信教育报告会、 “塑造诚信品质,树立感恩意识,做文明学生”签名活动、 “资助知多少”知识竞赛、“诚信、感恩、梦想——谁的青春不奋斗”主题征文大赛、“感恩资助,为青春插上翅膀”系列设计大赛、 “感恩于心,励志成才”主题班会、观看诚信励志电影、“榜样的力量”——励志成长优秀学生典型事迹报告会、“励志 青春”自愿公益活动“传递真情奉献爱心”毕业生爱心捐赠助学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鼓励同学们讲好自己的故事,有效增强了教育活动的吸引力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强化了资助育人理念,发挥了资助育人功效。把诚信感恩励志教育作为受助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点,激励广大学生诚信感恩、奋发自强,营造了诚实守信、感恩向善、自立自强的校园氛围,今后将继续大力推进学生资助育人工程,积极建立“扶困助学—立德树人—唱响中国梦”特色通道,将学生资助工作做得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