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崇尚红军英雄——记2018年暑期贵州遵义国防教育实践学习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299

          201876-9日,校武装部组织师生组成社会实践队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开展国防教育社会实践学习活动。

     

 

          7日,团队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红军干部大会会场、红军总政治部地方工作部旧址、遵义会议期间毛泽东、张闻天、王稼祥住处旧址和邓小平、陈云、李德、秦邦宪(博古)住处旧址。通过系统学习,深刻体会到了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历史会议。遵义会议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等革命精神需要我们铭记学习。

  

    

        8日清晨,同学们身着作训服,整齐行进到遵义市凤凰山红军烈士纪念园,在红军烈士纪念碑、红军烈士名录墙、邓萍同志之墓和牺牲雕塑、红军女卫生员为干人儿子喂药雕塑面前,表达了崇高敬意。

  

    

   接下来,团队赴长征期间著名的娄山关战役遗址实践学习。队员们踏上红军娄山关大捷的战斗遗址的具体位置,瞻仰娄山关大捷牺牲的红军烈士纪念碑,走进娄山关大捷陈列馆参观,亲身感受红军不怕远征难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以及勇敢作战的战斗精神。

  

  

   通过实践教育活动,队员们加强了党史军史学习,增进了对红军英雄的崇敬之情,进一步体会到每天升收的五星红旗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