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思政课 勇攀梦想新高峰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45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22620:00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同上了一堂“为国攀登”思政课。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J05B106J05B107集体观看并展开讨论,各团支部在教室寝室同步观看,深刻领悟“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

在观看了思政课后,同学们展开讨论,纷纷表示王焰新院士、宋海军教授和何鹏飞老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深情地分享了攀登珠峰过程中的艰辛与挑战,以及在攀登过程中所感悟到的坚韧、勇气和毅力等宝贵精神内涵,让大家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为国攀登’这堂思政课让我领悟到攀登不仅是征服高山,更是对自我意志和精神力量的挑战”“我们要把个人理想与祖国的需要联系在一起,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在专业领域不断钻研探索,深入学习,勇攀高峰,追求卓越”“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坚持,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达到目标。”

攀登精神不仅体现在攀登运动中,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人生哲学。它教会我们如何面对困难、勇敢向前、团结合作,也提醒我们尊重自然、敬畏生命。攀登精神激励着同学们勇敢追求梦想,不断超越自我,勇攀梦想的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