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之教 感受“行走的职业课堂”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组织大一学生参与春季校园供需见面会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43


37为帮助学生切实了解行业发展人才需求,尽早进行学业生涯规划,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以一年级工程项目建设目标为导向,以招聘会为契机,组织2023级大一学生参与体验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供需见面会,来自全市300余家重点企业来校招聘引才,学院333名新生踊跃参加,逐梦起航。

学院在2023级入校时进行了学风建设问卷调查,部分学生对于学业就业比较迷茫。在前期一年级工程项目实施阶段,学院积极做好服务保障,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合理确定就业方向先后安排了入学教育、专业导论、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等系列活动,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同度、培养了学习兴趣。

此次招聘会让学生更直观地感知当下的就业市场,了解行业发展态势是一堂“行走的职业课堂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很多大企业提供的岗位与我院专业对口学生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招聘要求、职业发展、薪资待遇等最关心的职场问题,提前了解真实职场。

学生纷纷表示,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会针对目前企业用人需求持续提升自己,增强今后的职业竞争力。

接下来,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还将继续组织一年级学生开展“访企拓岗”、“领航学长计划等专项活动,让学生形成真实客观的职业认知,树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更好实现人生价值、报效国家、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