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开展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培训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32

3月5日,在第61个雷锋纪念日,医学部联合武汉亚心医院开展“‘救’在身边·守护生命”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培训,医学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1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武汉亚心医院急诊科张勇主任、护士长袁观惺和车城西路急救站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教学。武汉亚心医院急诊科张勇主任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心肺复苏(CPR)的重要性和原理进行了介绍:急诊科护士长袁观惺向大家讲解了自动除颤仪(AED)的重要性和使用方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车城西路急救站的工作人员利用人体模型、急救用具现场演示了除颤仪的使用及解除气道异物梗阻的技术要领和操作步骤。

在武汉亚心医院应急救护培训医师的带领下,学生志愿者分组进行现场模拟和实践操作。培训医师手把手指导学生进行实操练习,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纠正,并示范正确的操作,帮助大家掌握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和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热情高涨,认真学习理论要点,踊跃上台参与实操练习。志愿者们感慨道:“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学会这些急救技能,当出现突发状况时,我们都能及时施救,挽救生命,在实践中实现志愿服务价值”。

之后,医学部将持续与湖北省、武汉市、经开区红十字会合作,开展系列急救培训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助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