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钉不朽,历史色长新-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32


今年是第61个“三五”学雷锋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4我院于英才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参与本次升旗仪式的有党委书记刘妙龄、学院副院长王红波、学院辅导员胡晨、谭英、位慧敏及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同学,升旗仪式由学办主任胡晨主持。

铿锵步伐敲碎晨曦的寂静,昂扬气势点燃肃穆的赤旗。升旗仪式现场,国旗护卫队队员英姿挺拔,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擎旗手振臂扬旗,全体师生面向国旗保持肃立、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在庄严的旋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朱晓婧同学在国旗下发表演讲,分享她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故事和感悟。她表示:三年来多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自己得到了成长和锻炼,更是雷锋精神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她向同学提出倡议:作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我们要争做政治要强的信仰者,情怀要深的奉献者,思维要新的开拓者,视野要广的引领者,自律要严的践行者,人格要正的示范者,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将雷锋精神融入当下,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院党委书记刘妙龄老师为同学们开启新学期“第一节思政课”,她首先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过去一年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出的卓越成绩,对矢志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优秀学生代表们表示肯定和鼓励。刘妙龄老师表示“当代雷锋”应该是我们每一个平凡的人,她勉励全体同学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汲取雷锋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新学期,深耕不辍,积累知识和才能,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进程中发光发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螺丝钉不朽,历史色长新。新学期伊始,开展雷锋精神主题的升旗仪式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一年级工程项目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将科学家精神中的爱国精神与雷锋精神有机融合,激发了全体师生争做雷锋,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增强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

三月是火热的,三月是温暖的,希望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积极参与校外内的志愿服务活动,行动如“锋”,爱心似火,暖人心窝,在新时代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