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工程|春风润物,“植”得美好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41

微风三月,冬雪消融,春天悄然而至。为迎接植树节的到来,生命科学学院于39日组织30余名同学,前往华豆源农业科技产业园开展研学活动,并参与义务植树,为自然灌溉生机与希望。

探秘华豆源农耕馆,见证千年中国农耕文化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华豆源农耕馆。馆内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农耕工具,既有古老的石磨、木犁,也有近现代的水车等工具,每一件工具都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农耕技术。除了农耕工具,华豆源农耕馆还展示了丰富的农耕文化。馆内的文化墙和农事活动模型,生动地再现了古代农民的生活场景,看到了古人耕田、播种、收割的场景,感受到了他们辛勤劳作的精神风貌。


植一抹新绿,寄一份希冀,赴一场人与自然的约会

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同学们还进行了农耕实践活动,亲身体验农耕生活,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种下一颗智慧树,目有繁星追光行;种下一颗求学树,鸿鹄之志踏山平。”老师和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一起在山坡上种植桑葚小树苗。同学们互相配合,三五成群,你运树苗,我填土,他浇水,经过大家的默契配合,杂草重生的荒芜山坡种满了整整齐齐的小树苗,焕发生机盎然春意。

此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一年级工程”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认识,以亲身经历感受专业的魅力,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岁月如歌,奔腾不息
春风轻拂,林海荡漾

 恰逢植树节之际,愿莘莘学子

 栽种新绿,收获四季繁花
沐浴春风,观赏万物生长
播撒希望,静候美好初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