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绿舟环保志愿者协会马影河水质治理小分队获评市级“本禹志愿者服务队”示范团队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117

1126日,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2018年度武汉市级“本禹志愿者服务队”示范团队名单。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绿舟环保志愿者协会马影河水质治理小分队经过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走访等多个环节考核,被评为2018年度武汉市级“本禹志愿者服务队”示范团队。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和发展河水治理保护的创新方法---河湖长制建设,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绿舟环保志愿者协会马影河水质治理小分队,担任“民间河长”,常态化开展河湖巡护监测,河道清理,课题调研等实践活动。该团队每月定期巡河,检测水质,通过收集河道相关信息、查找河道污染源等方式,为相关部门治理河湖提供实证参考,并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长江生态大保护,共同聚焦武汉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是学校志愿者服务工作的一个典型缩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