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送棉被,寒冬暖身更暖心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2758

  

  

  

  

寒冬来临,气温骤降,不少学生早已盖上了学校给他们发放的“爱心棉被”,他们笑言“这个冬天将不再寒冷”。

为关心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处连续多年每年采购冬季御寒棉被并免费发放,解决学生的生活困难,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和温暖。此次发放经过个人申请、学院初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以及组织发放等环节。申请受助学生为经过我校家庭困难认定的学生,重点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以及外地困难学生。

今年的冬季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副校长张英强调要尽量减少各环节间的流转时间,要尽快将御寒棉被送到困难学生手中。棉被采购到校当天随即组织发放到学院,由各学院领导带队深入受助学生寝室走访慰问,亲手递上御寒棉被,并询问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学生处部分负责同志参与其中。

本次共发放御寒棉被200床,其中新生189人,占受助学生的94.5%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34,占受助学生的67%;特殊困难学生166人,占受助学生的83%;湖北省外学生115人,占受助学生的57.5%截止到2018年,累计有千余名学生获得了棉被的资助。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树立积极阳光的心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