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团战线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683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在北京顺利闭幕。我校学团战线师生通过集体集中和自行安排直播等方式认真学习观看了大会,并就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进行了热议。大家对习总书记对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的总结和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的总结等内容高度认同并坚决维护,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美术学院团干梅婷老师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四十年沧桑巨变,四十载春华秋实。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深刻地指出,“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新理论引领新实践。四十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成功带领人民群众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是因为始终坚决破除思维定势、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新时代催生了新使命,新矛盾提出了新要求,需要我们全面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先进经验,升华为方法论,从而指导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音乐学院团干周正儒老师表示,今天上午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今天大会上向改革开放以来做出杰出贡献的百名同志进行表彰以及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受颇受,备受鼓舞这百名改革开放先锋正是40年来我国人民不断开拓进取、奋勇创新的缩影和典型,他们身上体现着十几亿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而努力奋斗的民族精神!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

外国语学院18级英语专业,班级宣传委员胡文祺表示,观看此次直播,感受颇深。虽然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没能完整感受40年来的变化与发展,但从我们呱呱坠地到现在18年间,我们也能深刻体会到中国不仅建立全面的物质生产体系,保持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发展水平大幅度提高,全面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国际地位不断上升。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源于改革开放这个正确而重要的决定。

化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16级王嘉欣表示,1978年中国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经济发生了腾飞,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祖国用了四十年繁荣富强,相信在以后的道路上也会砥砺前行。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从头脑上进行改革开放,向前人学习,推动美好生活。

研究生处2017级教育硕士梅颖表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成果之下,没有切身体会到改革开放前后国家、社会、人民生活的巨大变革。通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我才深刻体会到这四十年来为改革开放所做的贡献的行业之多他们是国家改革开放的引路人,他们身上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值得我们青年一辈学习。改革开放20周年,我三岁;改革开放40周年,我二十三岁。我们青年一辈应不负使命,在校期间打下牢固的知识基础,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员董云璐表示,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一百多名中国同胞为中国改革开放在自己的战线上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有数字经济的创新者,有科学至上的探路人,践行优秀工匠品质的代表,他们都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引路人。他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敢于实践,奋斗在一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