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举行2017—2018学年“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912

12月27日晚,江汉大学2017-2018学年度“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暨迎新晚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副校长兼教育长杨波大校、教务处处长刘桂峰上校,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副校长张英、毛卉、陈功江、李卫东,学校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优秀校友、学生成长导师、学生家长代表、历年获奖代表以及来自韩国清州市代表团的朋友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第十一届“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经过十年历程十年沉淀,今年以“全新出发”为主题,用“新时代 新希望”“新作为 新气象”“新征程 新辉煌”三个篇章来展现师生团结建功新时代,携手踏上新征程的风采。

校党委书记李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寄语大家以榜样为指引,坚定信念、力学笃行,在江大成为最好的自己,通过不懈努力奋斗,争取都有机会站在 “榜样的力量”舞台上。他指出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大家要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以昂扬向上的风貌彰显着江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江大人勇担大任、堪当大用的时代使命,用榜样的力量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今年我校共评选出“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校园之星”、“十佳辅导员”和“十佳班主任”以及“十佳社团”共计90余项。获奖者在瞩目中一一上台领奖,向大家展现着江大人的精神风貌。一个个名字,一份份荣誉,伴随着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获奖者的事迹感染着每一位观众。主题歌舞《再一次出发》展现新时代继续砥砺前行的昂扬斗志;舞蹈《映山红》表现了对革命先辈的纪念和革命精神的传承;江汉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2015届毕业生、目前在武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吴鹰精彩的魔术表演《梦幻芭蕾》,让师生们领略到了魔幻与优雅的美丽邂逅。留学生表演《Colorful Diversity》、协奏曲《云裳诉》以别样的方式诠释着中国风的意蕴,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包容和博大。由辅导员和曾经在辅导员岗位上工作过的教师们带来的歌舞串烧表演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台上老师们精彩的表演,台下同学们激情的喝彩,展现了浓浓的师生情怀。合唱《雨后彩虹》、《我爱你中国》完美彰显出江大人满怀希望、满怀热忱阔步迈向新的征程的激情澎湃。

昨日的荣耀尚历历在目,新的征程已然拉开帷幕。2019,全体江大人,将要全新出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而努力拼搏、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