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来校调研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2769

14日上午,武汉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道平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市政府奖学金资助情况,并在师生活动中心207会议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学校获市政府奖学金、助学金的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赵兴在会上感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并对学校资助经费的使用、发放及奖助学金评审的监督检查等工作作了说明。他强调,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资助体系,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学校实施了“助困助心助学”育人工程每年开展诚信教育、励志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月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顺利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赵兴部长也希望同学们学会诚信感恩,将党的关怀化作学习动力,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妙龄详细介绍了市政府奖学金设置、奖励和学生资助工作的基本情况,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继续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不断深化学生感恩教育,将资助育人活动打造成我校特色品牌活动。

来自商学院的刘念、物信学院的姚柄材和高职学院的耿绪光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他们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及受资助的情况谈了感受,表达了对贫困生资助政策的感谢。

参与座谈会的学生们还现场对武汉市资助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大家普遍感受到武汉市及我校的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走向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的轨道。

张道平主任感谢我校对此次调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抓得细,抓得准,政策宣传到位,资助育人有成效。张道平主任鼓励同学们从奖学金背后所传递的奉献精神、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中吸取力量,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树立社会责任感;要自立、自强,懂恩、知恩、感恩,履行责任和义务。他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将自身发展与祖国发展更紧密结合起来,毕业后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党委学工部易赛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