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楷模】张龙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078

张龙

  中共党员 十堰市亨运集团公司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张龙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技能大师”“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从业十几年来,张龙解决汽车修理疑难故障百余次,维修车辆万台以上,登记途中求援案例千余起。他用近乎“零”的返修率和贴心的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成为汽车维修行业的一面旗帜。
 2012年初春的一个早上,他接到十堰的一位客户打来电话,说出差在白河,车辆突然熄火点不燃了。张龙正在休假,他在电话中教用户处理,没想到,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他二话没说,直接到现场帮忙排除了故障。用户表示感谢,张龙每次都婉言谢绝,他说:“为顾客服务是我的职责。”
 2013年,张龙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室的成员由最初的3名发展到现在的10名。3年间,工作室发明改进生产工具20余件,创新维修工艺10余例,在东风乘用车和东风雪铁龙得到广泛应用。他还自创汽车电器维修参数分析法和信号波形比对法,汽车维修诊断和故障排查正确率达95%以上。他攻克油漆烘烤油改电技术,每年节油20吨以上。他把经历的疑难案例做成教材,举办各类培训、讲座600余课次,培训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