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志愿者,勇创春运新气象—记2019年武铁春运志愿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2257

1月15日下午,“2019年武铁春运志愿者培训”在江汉大学师生活动中心110教室举行。汉口火车站主任邱晟、客运员祁雅婷,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宋超、校团委书记程烜、校团委副书记曾琼娟、商学院团委书记魏君以及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9年是江汉大学第九次参与武铁春运活动,此次春运活动由江汉大学校团委主办,江汉大学杨小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承办,171名志愿者参与。秉承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各级部门精心组织,全力做好春运志愿培训工作。

汉口火车站客运员祁雅婷为志愿者们开展了细致的培训,她从汉口火车站的概况、特色服务及常见问题、便民措施及难点应对三个板块对同学们进行了说明。首先,她从火车站的主要部门、业务规模两方面进行了论述,告诉了同学们志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接着,她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火车站的地形,站点及各种便民服务点,让志愿者们明白在哪里可以接送老人,哪里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等问题。最后,祁老师以问答的形式,向志愿者们提问。“哪里可以手机充电?”“没有赶上火车怎么办?”“遗失物品在什么地方领取?” 志愿者们积极举手发言,祁老师耐心的解答着志愿者的疑问并纠正大家的回答。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服务他人的前提是提高自己的能力,此次培训不仅可以积累大型志愿服务的经验,更是学习了工作流程以及铁路服务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志愿者是无私的帮助社会、帮助他人的一个群体,他们付出从不为回报,只为向他人向社会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江汉大学杨小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踏踏实实做事,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志愿者的精神与宗旨。今后我们将承接更多的志愿服务项目,发扬志愿精神,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更好地展现江大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