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诚信感恩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3186

江汉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诚信感恩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执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加强对全校学生的诚信感恩教育,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培育贫困学子的文化底蕴和家国情怀,根据学校实际,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开展2019“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诚信·感恩·励志

二、活动时间  201941-530日

三、活动内容

(一)举办“信守一生,幸福一生”系列活动

1、金融知识诚信还贷讲座(活动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主办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一诺千金,诚实守信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承诺书签名活动

(承办单位:各学院)

3“诚信做人,按时还款”2019届贷款毕业生宣誓大会

(承办单位:各学院)

(二)“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

1、征文大赛(承办单位:化环学院)

2、宣传画设计大赛(承办单位:设计学院)

3、微视频大赛(承办单位:教育学院)

(三)“资助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承办单位:医学院)

(四)开展“感悟新时代、逐梦向前行”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各学院以建国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自行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观看《大国外交》、《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改革进行到底》、《厉害了,我的国》、《红海行动》等纪录片或电影,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与民族自豪感,教育引导学生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奋斗。(承办单位:各学院)

(五)除以上学校规定动作以外各学院结合实际选择以下至少三项活动开展:

1“资助政策伴我成长”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栏、网络宣传(学生QQ群、微信群、学院网站等)、资助宣传资料印发。

2“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演讲比赛。

3、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公益服务活动。

4、开展诚信教育专题讲座/主题班会。

5、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交流会。

6“榜样的力量”报告会。

7、合学院专业特色、专业知识开展的诚信感恩教育活动(形式不限)。

四、活动要求

(一)全面推进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开展诚信感恩教育,深入推进资助育人,是当前资助的重点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依据通知,统筹制定本学院活动方案,认真实施,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

(二)各学院要加大活动宣传力度,确保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利用橱窗、学院网站、微信等载体大力宣传报道开展情况,努力营造“人人讲诚信,时时知感恩”的良好氛围。

(三)各学院要对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凝练成功做法,形成教育品牌。请各学院于6月10日前将总结(文字材料1500字、影像资料、有代表性的活动照片、活动新闻链接)发送邮箱3209665971@qq.com,纸质档加盖学院公章交师活210室。

五、总结表彰

主题活动结束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活动所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推广,征文、宣传画和微视频等作品将择优在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展示,同时推荐到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与评比。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根据各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情况、学生参与情况、获奖情况及领导重视程度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列入年终考核。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3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