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寄语全市广大青年: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3994




5月5日,武汉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并向奋斗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团员青年们致以亲切问候,寄语广大青年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积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坚持追求真理、追求进步、永久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会议,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到会并讲话。在现场举行的入团仪式上,武汉市百名新入团团员代表庄严宣誓。部分优秀青年代表作事迹分享。



马国强指出,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市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不懈奋斗,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武汉落地落实。

马国强说,今日武汉,是一座青春之城、奋斗之城、希望之城。宏伟蓝图已绘就,需要当代青年堪当重任,勇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一棒接着一棒干下去。他寄语武汉青年:

  

● 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者;

  

● 爱国奉献、志存高远,坚持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党的领导三者统一,致力民族振兴,端正价值追求,争做新时代的爱国者;

  

● 涵养品格、激发活力,大力弘扬武汉精神,踊跃参与军运会,争做新风尚的引领者;

  

● 追求真知、提升本领,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等各类社会实践,争做新领域的探索者;

  

● 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在改革发展主战场积极贡献青春力量,争做新理念的践行者。

  

马国强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努力把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各级团组织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社会各界要关心青年、爱护青年、支持青年,积极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市领导刘立勇、蔡杰、张世华、何艳、刘子清、干小明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