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集合发誓言,五社联动树丰碑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227

  2019年5月24日早上九时三十分,由沌阳街办事处主办,共青团江汉大学委员会、江汉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沌阳街军运会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滨湖社区成功举办。

  沌阳街办事处通过“五社联动、四维志愿、三步集合、二次传播、第一主场”来举办这次军运会嘉年华启动仪式。五社联动是指将“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会企业、高校社团”相结合,四维志愿是指同时开展“军运嘉年华”、“军运喜乐汇”“军运优秀志愿项目路演”展示、“军运志愿之星”评选等活动形成志愿服务的四维传播。三步集合是“社区吹哨,组织集结,志愿者报到”的新形式。二次传播是指运用“互联网+”多种传播媒体,形成二次传播。第一主场是指通过一系列的迎军运活动,在全街打造良好局面,将沌阳街打造为迎军运的第一主场。

  上午九时三十分,在开场舞和主持人致辞完毕后,各个社区的优秀代表们一起上台宣誓。台上台下千人一起,发铮铮誓言,树坚定决心,展群众热情。随后,区领导、企业代表以及各个街道的优秀代表都上台做了发言,他们分享自己与军运会的故事,深情讲述着对这场盛会的期待。殷殷嘱托显初心,切切期望应牢记。
  之后的舞台区迎来了群众快板《迎军运百子歌》,奥林社区的群众用短短的四分钟向我们展现了百子歌这一艺术形式的魅力。随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沌阳街领导、江汉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赵静及嘉宾上台将手放在舞台正中的水晶球上,共同点亮了军运之光,为这次军运嘉年华启动仪式献上自己的祝福,也表现出经济开发区领导们对于此次活动的重视以及对即将到来的军运会活动的期待。

                         (图为嘉宾点亮军运之光,右二是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赵静)
  舞台区的活动结束后,沌阳街21个社团社会组织联合江汉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在滨湖社区摆设了公益服务展示台。我校的爱心社、Name心理学社、小动物保护协会、知行礼仪协会、仁心社等社团均参加了此次摆点。他们分成便民服务类、文明礼仪类、公益环保类、书画手工类、义务咨询类和志愿服务类等六大类为街道居民提供了针灸服务、讲解了志愿者精神,还组织了套圈、插花等小游戏供居民体验和参加互动。引起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五社联动展风采,争做文明主场人”,通过这次军运嘉年华启动仪式,我们相信沌阳街区的军运会准备工作会越做越好,群众热情也会更加高涨,能更好地为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营造昂扬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尽群众之力,树服务丰碑。江汉大学的社团将联合起来,不断努力,精益求精,为军运做足准备。让我们共同期待着今年十月份军运会在武汉市的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