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参加湖北省“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获佳绩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342

526日上午,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武汉轻工大学承办的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武汉轻工大学落下帷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大赛评委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叶朝辉,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副书记王云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袁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周俊、湖北青年岗位能手叶建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本届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江汉大学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收到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学生作品630项,校内专家评审遴选了12项参加湖北省复赛,入围终审决赛6项,经过书面评审和终审问辩,最终获三等奖8项,学校获优秀组织

其中,《桑黄多糖缓解日本血吸虫病小鼠氧化应激及肝纤维化的实验研究》、《太湖新银鱼的线粒体全基因组测序及其系统进化地位研究》、《两种淡水藻对手性农药甲霜灵的降解研究获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等奖,《世界军人运动会对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促进作用研究》两票制政策下我国医药供应链发展对策研究 -基于国内外医药供应链的比较》、《新城区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需求状况调查报告》、《对症下药,标本兼治?--湖北省红安县精准扶贫成效调查获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等奖,《一种四轮驱动智能移动平台》获科技制作B类三等奖。

据悉,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经过22年的探索和积累,已经成为湖北省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类赛事活动,被誉为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在湖北省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工作。此次挑战杯优异成绩的取得更加坚定了学校增强学生学术素养、培育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信念。校团委今后将协同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大力度,在营造学术研究科技创新氛围、打造实践锻炼平台、建立长效机制方面狠下功夫、真抓落实,力争把学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在未来的竞赛中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