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2722

7月4日上午,江汉大学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师生活动中心110室举行,“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6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武汉市团校培训部主任陈宏、沌阳街党工委副书记甘涛及校“青马工程”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导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陈敬东主持活动。

张英副校长在仪式上作了讲话。她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勇挑重担,时刻以一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要求自己。她勉励同学们要在青马班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积极投入到暑期军运会志愿者培训和服务工作、基层挂职锻炼以及“新青年下乡”活动当中去,用实际行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与践行者。

校团委副书记吴云龙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校第五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的培训安排和学习内容,并鼓励大家以进入湖北省“青马工程”培训班为目标,珍惜学习机会,立志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现场还为青马班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宋智轲同学作为学员代表作了发言,表示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菲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理论辅导报告,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为线索为学员们讲授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开班仪式结束后,青马班学员将立即进入暑期实践学习阶段:有的到开发区各街道、社区挂职锻炼,有的参加统一组织的“新青年下乡”活动,有的做为军运会志愿者参加训练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