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开营仪式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2149

张幸平校长寄语学子:德以立身,勤以立学,恒以立业

    雨送清凉,暑意全消。92日上午,我校在英才广场举行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校长杨波大校、安全管理处处长严建文大校、研究生院院长喻子敬大校、学生军训团团长彭一波中校等承训方领导和我校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谢先启院士副校长张英、毛卉、陈功江、李卫东以及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承训教官、带训教师出席了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由副校长张英主持。本届录取的理科状元、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杜雨佳和省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军运会男子排球项目骨干志愿者、体育学院2016级社会体育专业学生杨光分别作为新、老生代表发言。

    副校长陈功江代表学校向此次军训承训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的彭一波中校授军训团团旗。

    海军工程大学校长杨波大校致辞。他表示,江汉大学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为全国各地特别是武汉市的建设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即将开始的军训,既是进入大学的第一步,也是人生经历中的重要一课,这个过程对于大学生丰富国防知识,拓展能力素质,增强体魄技能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发扬“不怕苦累”的革命精神,战高温,抗疲劳,练动作,展新姿,在服从命令中强化纪律观念,在摸爬滚打中学会吃苦耐劳,在整齐划一中感悟团队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江大“立德,致用,兼容,创新”的校训。

    我校校长张幸平以“破”与“立”为题,在开营仪式上谆谆告诫2019级的新生们要珍惜光阴,追寻梦想,不负韶华。他指出,大学首要在于学。好好学习是大学生的本分和天职,要打破对原有学习方式的依赖,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机械性学习为创造性学习。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做到德以立身,勤以立学,恒以立业。向优秀的学长们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自己的理想、人生与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勤奋学习,拓宽视野,夯实专业基础,将知识真正转化为能力;用持之以恒的精神和毅力对待学习,执着探索,实现梦想,写下令自己满意的人生答卷。

    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仪式结束2019级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开始了崭新的江大生活。

(文稿/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处     摄影/党委宣传部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