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革命圣地,传承延安精神"——我校3名学生参加湖北省"青马工程"延安革命圣地培训活动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3134

10月3日至10月7日,我校省“青马工程”五期学员、体育学院16级杨光,青马工程六期学员、商学院17级易山山,青马工程六期学员、生命科学学院17级胡悦参加了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组织的“走进革命圣地 传承延安精神”培训活动

    五天时间里,三位学员分别在延安干部学院枣园分院进行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整风运动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等特色专题教学;除此之外,他们还前往梁家河、宝塔山、杨家岭、凤凰山、王家坪、枣园等革命旧址和抗大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纪念馆进行了现场参观和现场教学,通过小组研讨、情景模拟、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延安精神。

    本次的延安学习对三位学员的影响很大,特别在思想上,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等,那些革命先烈所建设、经过时代的磨洗与传承的故事和做法都深深影响并鼓舞了他们。杨光说道:张思德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战士,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向张思德同志学习,铭记党的宗旨和初心,在为人民谋幸福、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易山山也表示:“通过实地学习,觉得自己离历史的真相更近了一步,离一手资料更近了一步,感受很深刻。比如毛主席当年在凤凰山的窑洞里研究马列主义,9天8夜写就《论持久战》。我们如今难以想象,主席心中是有怎样的责任与大爱,才能支撑着他以惊人的毅力在物质条件极度匮乏的环境下坚守胡悦说 延安十三年,党的力量在这里凝聚,党的作风在这里锻造,党的步伐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回顾建国70年,从一穷二白、一盘散沙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其中的艰难只有历史知道。在延安热土上,站在土窑洞里,有感动,有触动,更有思考。

    在本次活动中,三位学员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革命史的了解。在红色历史中,他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优良作风、磨练了顽强斗志。他们一致表示:作为省马工程”学员、同时也是江汉大学青马工程学员,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