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开放日第二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2418

55上午,在师生活动中心214会议室举行了辅导员沙龙开放日第二期活动,党委学工部部长赵兴和来自各学院的2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期沙龙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立足平凡岗位,争做时代先锋,围绕如何提升辅导员自身素质,用先进的理想、理念教化育人展开了深入讨论。

活动第一项,由我校辅导员曾琼娟和商文华老师分别就参加“湖北省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讲述了他们如何备战技能大赛、如何调整比赛心态的相关经验,同时组织观看了两位老师参赛的主题班会视频,在座的各位辅导员们也纷纷就两个主题班会的选题、方案、拍摄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并在如何建设好班级体、有效开展主题班会的问题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给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意见。活动第二项,组织大家观看了“湖北省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的相关视频。

最后赵兴部长结合本期辅导员沙龙开放日的活动作了总结性发言,就辅导员如何提升自身素质提出了几点要求,赵部长提出,辅导员要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通过加强阅读各方面的书籍来合理自己的知识结构,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复合型人才;辅导员要牢记育人的本源使命。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提升研究的理性和工作的水平;辅导员之间要多交流、多分享。只有保持联系,不断交流和分享,才会推动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方向发展,从而推动整个辅导员队伍素质和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辅导员沙龙作为我校辅导员管理方法的创新性尝试,对推动辅导员探讨工作、交流经验、共享成果、提升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学工部也将不断创新辅导员沙龙的内容和形式,促进我校学生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