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十佳辅导员――丁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2426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是数计学院团委书记、2013级学生辅导员丁莹,很荣幸有机会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

借此机会,首先向大家简要汇报一下我的任职及获奖情况,请各位批评指正。在担任数计学院团委书记期间,我院荣获了2014暑期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团队一支、市级优秀指导教师一人,校级项目一等奖、优秀奖各一项,培育了2012-2013年度十佳社团计算机协会、2013-2014年度十佳社团数学建模协会、2014省级优秀团队8+1移动互联技术社;在宣传工作方面,学院记者团获得了校“五佳团队”荣誉,其中一人获评校“十佳记者”;在担任学生辅导员期间,13级学生入校一年获省级竞赛奖励7人,培育了校优秀班集体计类134班、校优良学风班计类131班;在担任公寓辅导员期间,学院宿舍获得了校级“十佳寝室”一间、校级“示范寝室”四间等荣誉。

其次,向大家汇报思政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在担任辅导员期间,根据学校及学院要求,探索开展“以爱国爱家为核心,以优秀榜样为典型,以主题班会为载体,以文明和谐为宗旨”的思政教育模式,多次组织政治学习、理论探讨、志愿服务、感恩教育等活动,使学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学生管理方面,我能够对自身工作进行深入分析,解析学生与社会、学校、家庭的有机关系,围绕学校办学理念,以培养社会需求的人才为目标,定期电话家访,搭建家校合作的平台,为学生更好服务。

最后,在团学工作方面,科学规划明确校园活动育人目标 ,社团联动提升校园活动育人效果。争取做到校级活动参与面广精品化,院系活动结合学科特色化 ,班级活动丰富多彩常态化,社团活动立足兴趣专业化。注重从学生社团着手,从学生个体着力,将专业学习和课外社团结合,从课堂延伸到课下,强调榜样引领,荣耀传承,使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校级活动和院级活动。数计团委要求各团支部每月开展两次活动,在学习型活动和娱乐型活动中寻求平衡发展,使学生能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以上就是我对自己工作的基本总结,我将以本次评比活动为契机,发现自身工作不足,学习他人宝贵经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全身心的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使自我价值在服务学生的过程中得以实现。

我的汇报到此结束,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