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会布置期末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08浏览次数:2299


    12月25日上午9:00学生处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布置放假前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南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和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生处处长范纯新在会上强调期末大考来临,各学院要利用各种行之有效的手段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加强考风考纪,对违纪学生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会上还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关心贫困学生的生活,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现在已经进入寒冬,学校准备对生活特别困难、还没有过冬衣服的学生发放棉衣,希望各学院协助做好这项工作,将这项爱心工作落实到位,让真正有困难需要的学生享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今年学生处仍将举办春节团拜会活动,邀请校领导与假期留校学生共吃团年饭。各学院要在放假前将寒假留校学生人数报学生处。
    会上通报了07年奖学金评定和生源地贷款进展情况。经过基层评选、公示、学生处审核,我校共有5219名学生获得校学生奖学金,其中39人获得特等奖学金、417人获得一等奖学金、992人获得二等奖学金、1784人获得三等奖学金、1987人获得单项奖学金,目前奖学金已经全部打入学生帐户,若有学生发现奖学金未到帐,则是登记的银行卡卡号有错误,请速向学院学工办或学生处103办公室反映。截至12月25日我校有893名学生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但仅有299名学生的助学款打进我校财务帐户(帐户名为:武汉市非税收入财政汇缴专户--江大分户)。未到帐的原因主要是学生在办理助学贷款手续时,将学校的财务帐户名填写错误,导致款项迟迟打不入学校帐户或既便银行已批准发放贷款但由于帐户名错误而出现退票的情况。因此学校要求各学院要通知申请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尽快向当地资助管理中心查询自己的贷款是否已被批准汇出或到J16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查询已到帐人员名单,以免因为助学款不到位而影响春季开学时的学籍注册。


    学生处张焰副处长通报了07年辅导员工作考核情况。12月上旬学生处对全校53名在岗的辅导员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共向学生发放调查问卷表1600余份,经过统计90%的学生认可辅导员的工作,但在下寝室、进课堂与学生交心谈心方面还有待加强。学生处准备依据此次考评情况,进一步完善辅导员队伍考核办法,出台江汉大学学院学生工作和辅导员工作考核细则,在征求各学院意见基础上在明年正式实施。
    会上确定2008年1月8日召开我校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并进行08年学生工作研讨。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南南要求各学院要秉承“强化教育、科学管理、突出服务”的学生工作思路,以“学生第一、服务至上”为指导思想,以全心全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工作宗旨,围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求实创新、开拓进取,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