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信学院开展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受奖受助学生感恩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10浏览次数:2594

       12月中旬,物信学院按照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的要求,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通过个人推荐、班级评议、年级评议、学院审核、公示的程序,评审出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高校助学补助资金的受奖受助学生人选。
      这次助学金的评选,对正处于困难的同学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碳。12月下旬,学院按照学生处的要求,开展了“助学政策,助我成才”征文活动。征文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感恩之情,书写出了自己受助感恩的心声:“我们贫困生不仅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也得到了实质的帮助。激发了我们成才的决心,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党和人民”、“ 除了‘感恩’,我想,没有其它词汇能诠释我此时此刻内心的感受”、“助学金不仅减轻了我的后顾之忧,也减轻了家庭负担。为此我全家都表示感谢,感谢国家、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
     助学金的班级评选暂时告一段落了,但同学们感恩的心依旧在继续,不会因为评选的结束而停止。就如同学们所说的:心系“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信念,去珍惜每一份感动。我们这颗感恩的心永恒不变,就像炙热的太阳,永远热情的燃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