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 重 声 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6浏览次数:2359

     

 

暑假期间,有大学新生向我们举报,有个别自称是高校老师的人联合高中毕业班班主任向他们声称,只要向他们交一定数量“手续费”、“咨询费”、“中介费”就可以保证该生在大学期间获得助学贷款或国家助学金资助。在此,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郑重声明:

1、声称交钱就可以帮忙获得助学贷款或国家助学金的事情绝无此事,肯定涉嫌诈骗。

2、助学贷款需要经过学生提供相关证明申请、资助中心或学校初审、经办银行最终审核等程序,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奖学金需要经过班主任、学生组成评议小组进行评议,院系审核及公示、学校审核及公示,还要经过教育主管部门审批,有着严格评审程序,都不是某个人“打招呼”可以决定的。

3、符合资助条件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的所有资助,学校及其他任何机构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有人以提供帮助收取“咨询费”就属违规。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市州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各高校都设立了咨询和投诉电话,任何学生对资助政策和程序不清楚都可以咨询,对评审有异议都可以投诉,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高校都会认真调查核实。如果学生家庭经济不困难通过弄虚作假获得资助,学校核实情况后也会追回资助款项,并给予学生严肃处理。

4、所有考上大学的新生,各高校在寄送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会同时寄送《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详细介绍各项资助政策享受对象、申请程序、资助标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到学校后申请。

请学生及家长不要轻信骗子谎言,如发现此类情况,请及时向学校报告或向公安机关报案,以免上当受骗。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投诉方式:

电子邮箱:hbxszzts@163.com;电话:027-87312475

                               

一二年十月